不支持Flash

航天通信原董事长涉三宗罪 造成数亿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0:55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1月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的航天通信原董事长陈鹏飞的相关问题已初步查明。陈鹏飞在担任航天通信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低价出卖国有土地、侵吞国有资产、挪用公款造成数亿元巨额损失。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由于陈鹏飞问题严重,航天通信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已就此事进行内部通报,并将其列为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4月27日,因涉嫌严重违纪,陈鹏飞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在有关部门初步查明的问题中,陈鹏飞挪用公款造成数亿元损失最为突出。

  航天通信2006年年报披露,公司一年以内的其他应收款金额急剧增加,由年初的6227万元增至43761万元。其他应收款增加原因正是在国家有关部门对陈鹏飞的调查和公司的资产清查中发现陈鹏飞以公司以及下属公司名义,与多家房开公司签订转让下属子公司土地合同,而进行账外资金拆借被浙江中汇纺织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占用等事项所致。

  陈鹏飞在此过程中不仅涉嫌挪用公款,还涉嫌低价出卖国有土地。

  经

审计,航天通信应收浙江中汇纺织款项共计36234万元,由于该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能力已恶化,航天通信只获取了该公司以有效资产偿还部分债务的承诺,并对该笔应收款计提了60%的坏账准备。初步判断,陈鹏飞挪用公款造成的损失高达2.174亿元。据《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