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称暂不回归A股 获3G及IPTV执照后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0: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廖奇) 中国电信要重返A股?这个近来被内地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话题昨天被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化解:中国电信目前并无发行A股的计划。

  没有计划并不是不发。王晓初昨天亦是首次给出了中国电信重返A股的前提条件,中国电信在取得了3G及IPTV服务执照后,公司才会考虑A股上市的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王晓初这番话别有深意。过去半年内地股市持续火暴,资金和股票之间的供给失衡已经使得内地股市潜在风险不断积聚,主管部门希望积极推动在港上市红筹国企返回A股市场,来化解目前股票供应和资金供给之间失衡可能引起的种种潜在风险。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之前曾明确放话:政府鼓励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回归内地上市,国资委已经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可随时批准赴境外上市的红筹股在内地上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都被视为首批回归的热门企业。在此背景下,中国电信做出如此表态,的确令人颇感意外。

  和明确表态暂无回归A股的态度相比,向来不掩饰对于3G偏好的王晓初对于外界关注的行业重组和3G牌照等热点话题则显得谨慎许多。王晓初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内地电信业重组和3G发牌时间的通知。他还表示,移动资费下降肯定对固网营运商带来影响,不过中国电信已经通过加大非语音业务,保持业务收入稳定增长。王晓初称,中国电信去年新增宽带用户730万户,预期今年新增用户与去年相当,但ARPU可能会呈下跌趋势。至于目前正在上海进行试验的IPTV业务,中国电信目前拥有用户16万户,不过公司目前关注的并非用户增长,而是将IPTV发展成商业模式为公司提供盈利。

  来自证券行业的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的电信行业重组预计将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2009年进行,3G牌照的发放将会等到重组落定之后才会进行。若此传闻属实,则意味着中国电信未来两年将不会返回A股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