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调查:逾6成用户认为不应收取手机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由中国信息产业部组织的漫游费调查将于今天结束,截至下午,网上接受调查的用户中六成四表示异地漫游通信费应该与本地相同,即不应收取漫游费。

  这项调查旨在征求公众对于手机漫游费的意见,自五月八日调查开始后,共有近三万名手机用户参与了调查,有百分之四十三的人表示每年有十天到四十五天处于漫游状态,百分之四十五的人表示他们支付每分钟七角到八角的漫游费,百分之六十四的人认为漫游通信费应该和本地通信费相同,百分之二十二的人认为漫游通信费只应比本地通信费高于一角钱。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认为,漫游通信费其实和本地通信费成本相同,只不过系统多发两道指令而已,漫游通信费就像关税一样,起到隔离市场的作用,并向消费者牟取暴利。

  今年五月二十三日,欧盟通过了强制性漫游费限价方案,欧盟成员国之间漫游费有望降低七成。按照中国的方案,五月至七月,信产部征求各方意见并进行成本监审,八月至十一月研究各方意见并制定调整方案,十二月公布手机漫游费上限调整方案,漫游费上限降低多少,将在年底前有个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