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移动绿箱子环保计划绿化5.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53  东方网-文汇报

  一块手机废旧电池的污染量相当于100块普通干电池,可严重污染约6万升水,如果不加处理就丢弃,会直接污染土壤和水资源,污染物通过食物进入人体,危害到身体健康。

  2005年底,上海移动积极响应集团统一部署,联合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实施“绿箱子环保计划”,开始回收废旧手机及配件。之后又逐步得到了波导、LG移动电话、联想、NEC、松下、厦新等多家手机企业的鼎力相助。众多通信企业的参与,使之成为一个全国范围的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平台,这一做法不仅有效解决了个体企业回收渠道不足的问题,而且还带动了整个行业关注环保的社会风气。

  绿箱子将美好储蓄

  今年5.17电信日,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绿箱子环保计划”的活动效果,上海移动决定提升该活动的奖励幅度,为活动增设“美好生活存折”的奖励环节,对每一位参与活动客户的每一次环保举动进行积分累积,并予以更丰富的礼品奖励,从而加大回馈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客户的参与热情。

  随着“绿箱子”活动2年以来的的发展与推进,上海移动意识到,如果想更好的唤醒公众对于通信环保的意识,提高更多客户对活动的参与热情,就需要携手更多的力量。

  联手各方,共举善业

  因此,在今年“绿箱子环保计划”中,“携手”的文化元素也体现得越来越突出。比如,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上海移动今年还与上海世博局共同开展,借助上海举办世博会的契机,推出“世博-移动公益行动绿箱子环保计划”,通过“美好生活存折”的积分累积,提高奖励幅度和增加礼品兑换的灵活性,提高市民的参与积极性,将“绿箱子环保计划”变为长期、持续的行动,为城市环境保护这一长期的项目带来更为深远的意义;

  同时,本次“绿箱子环保计划”除了继续联合各大通讯企业一同参与之外,还将与中国移动各省公司之间联动,通过加大回馈激励、扩展回收渠道等系列措施,来寻求社会更多更广泛的支持,从而不断扩大环保行动的影响范围。

  从出资收集全市有害废旧手机及配件的“绿箱子环保计划”,到为支持中西部教育募集爱心客户公益短信400多万元的“倡导文明传递爱心”公益短信大赛等活动,在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过程中,中国移动实现了自身角色的转变。

  从企业的单一公益慈善行动,到积极倡导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一起,再到为其他企业和个人提供一个公益慈善服务的平台。

  谁说企业做慈善就是捐款?在今年的“5.17世界电信日”、从重装上阵的“世博-移动公益行动?绿箱子环保计划”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移动携手更多的企业,扬公益之帆,在教育和环保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动,而且也体会到如今的中国移动,正倾力打造着爱心之船,携你我之手,为公益慈善事业助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