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在我国渐行渐近 手机跻身数字出版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冯晓芳) 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在我国渐行渐近,其高速上网、大容量的特点使手机在继网络之后,开始跻身数字出版产业,成为又一个数字阅读终端。

  数据显示,目前通过手机进行文学阅读的用户已经超过3000万,并且近两年来手机文学读者年均增加80%左右。用手机阅读文学,已成为部分手机用户的阅读习惯。而适于数字内容发布的大屏幕智能手机不断推出,也为手机阅读文学推波助澜。

  在继短信、音乐之后,移动运营商开始在手机阅读文学上倾力。拥有3.2亿余用户群的中国移动30日宣布,与原创文学网站、原创文学写手、服务提供商合作,打造“梦网书城”。手机用户可以登录手机文学站点,以每本两元的资费下载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在闲暇时间阅读。

  到4月底,全国手机用户超过4.87亿户。这一庞大的用户群使手机不可避免地成为数字阅读终端。目前用手机阅读文学,是以手机为载体,下载、复制、收听、发送、阅读各类文学作品,今后,专门针对手机阅读习惯的手机文学也会不断推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