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北京移动信用减持的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7:31  民营经济报

  在发展改革委和信息产业部联手整治手机套餐之际,在广大手机用户对单向收费充满期待的当口,北京移动热闹地推出了“全球通”标准资费用户“被叫全免计划”,原以为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单向收费”,到头来竟还是“‘哄’你没商量”的变相套餐。消费者又一次天真地被忽悠了,而北京移动的社会信用则又一次减持。

  北京移动这次热炒的所谓“单向收费”,不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单向收费”,不仅有那么多麻烦的、一般人仍然难以算计清楚的要求、协议、条件,不仅收费高于已有的其他“套餐”,有心人还发现,7月1日以后,北京移动将按信息产业部的要求,实现全球通用户与动感地带、神州行畅听卡之间的携卡互转,而此次的“被叫全免计划”将用“一年在网”的协议套住一批用户,使其错过7月1日开始的带号转品牌机会,目的还是在算计消费者。真是“买的没有卖的精”!然而,这样精打细算的小聪明,却是以企业的信用减持作代价的!

  北京移动这次动作之前,电信企业已经在一次又一次的名目繁多、花样百出的“套餐”之下,一次又一次地销蚀了自己的信用,连主管部门都不得不动用行政力量开展清理整顿。如此不顾社会舆论机巧百出地牟利行为不禁令人担心,这些垄断性的企业还有多少信用可供他们挥霍?难道非要等到信用扫地才能警醒,才能想到真诚对待消费者以求起死回生不成?

  国有企业的股份减持,目的在于改变国有股“一股独大”的状况,促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提高企业管理质量,增强社会公众的信心。而国有电信企业三番五次推出的“消费迷魂阵”,虽然帮企业赚取了短期利润,却损害了企业的社会信用,减持的是公众对“国”字号企业的信心。

  奉劝北京移动一类的垄断企业,认清自身的公共性质,担当起社会责任,别再忽悠广大消费者,为广大用户营造方便、信赖、称心、满意的消费环境,也为自己头上的“金”字招牌增光添彩。(徐兆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