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手机展迈向国际水准从四个方向打造行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0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陈雪根天津报道】

  2007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研讨会(IM IE 2007)日前落幕,组织者通过紧贴国内外移动通信行业发展趋势,抓住“规模、创新、国际化、产业整合和应用细分”五个关键词,全面推动了移动终端产业发展和国内外厂商之间的各项交流,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手机产业第一展,并正成为国际一流的专业展会。

  数据显示,2007年一季度,全国共生产移动电话1.34亿部,比上年同期增长34.5%;而到一季度末,全国共有移动通信用户4.8亿户,比上年末新增近2000万户。这样的产业规模以及增长速度,正在酝酿着我国移动通信产业从量变到质变的巨大飞跃,引爆这种即将影响全球相关产业发展的导火索将是快速而持续的创新和应用细分,而要实现这种跨越式的发展,则需要相关企业通过国际化在全球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并通过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产业整合,以更加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世界级的运营效率,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的展会展览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展商数量达320家,展位数达660个,特装展位面积比重达50%以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沃达丰、摩托罗拉、三星、国信等优秀企业均参加了本次盛会。规模的扩大为天津手机展带来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机遇,通过设立“国际一流的专业展览”目标,组委会决定从“创新、国际化、产业整合和应用细分”四

  个方向来打造一流的行业平台,并从相关展会整体设计、合作伙伴网络、展览环境和设施多个方面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资源,以确保新的目标的实现。

  针对国内厂商不同的国际化需求,组委会通过邀请海外运营商、配套采购公司、分销商、领先技术企业、风险投资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参会。展会期间,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德国、韩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买家到会采购,包括7家海外运营商和17家贸易商。涉及的产品从PDA、Sm a r t Ph on e、GSM手机、CDM A手机、低端手机、GSM无线座机到最新H SDPA手机一应俱全;而对零部件的采购从种类和数量上也有大幅度提升。

  随着我国移动通信市场和产业规模的快速扩大,市场细分成为产业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也成为产业链上各厂商寻求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手段,因而组委会制定了以运营商为龙头、以增值服务和移动应用为主体细分市场推广策略。同时,组委会还通过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国际数据集团等业界权威机构合作,推出了“第二届国际移动娱乐峰会暨移动新媒体研讨会”,内容涉及移动广告、联网手机游戏、移动教育、移动支付与认证以及与此相关技术和投融资等方面。

  (30F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