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音乐下载软件 压缩比是MP3的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3:18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Beatnik软件公司正在用一种新的音乐下载系统与移动电话运营商进行接触。这种新的音乐下载系统能够把歌曲压缩到比MP3格式小十倍的程度,使配置这种软件的低端手机能够以更快的速度下载音乐。

  Beatnik首席销售官Jeremy Copp说,移动音乐服务一般都采用使用3G网络的价格更昂贵的智能手机。3G网络的下载速度比GPRS网络的速度快。

  Beatnik的软件压缩歌曲的方法是提取通用的因素或者重复的声音并且在压缩的文件中仅重复一次。客户手机中的音乐播放器在重放时能够重新创建这些声音。

  文件的容量的缩小意味着在同样的带宽条件下歌曲的下载速度更快,能够让用户一边听歌曲一边下载。

  Beatnik希望这个系统能够让音乐下载服务在印度和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市场更有吸引力。这种速度更快的下载功能对于没有升级到3G网络的市场是非常合适的。那些市场的用户拥有昂贵的手机的人数比较少。

  与3G网络提供的宽带服务相比,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比例没有使用3G网络的带宽。

  为了让这个系统发挥作用,运营商必须要把现有的歌曲转换为Beatnik使用的文件格式Mobile XMS。手机厂商还要把Beatnik软件安装到手机中。

  Beatnik目前正在就采用这个系统的问题与手机厂商和运营商进行谈判,并且预计在一个月内宣布这个技术的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