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移动将获全业务牌照 增值业务成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5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5月30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距离2008奥运愈近,市场对内地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发牌愈加着急,忧虑难以"赶及"在会上提供3G服务。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奥运并非左右3G发牌的主要考虑,当前急务是中国移动顺利回归A股,3G牌照只会在6大电讯商完成重组后才会发放,特别的是重组后中移动可获得全业务牌照,届时将"反攻"宽带数据等固网增值业务,中移动更可能收购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母公司的非核心网络。

  “中央重点推动中移动回归上海发A股,是内地年内集资额最大的招股活动,有助缓解股市供求失衡的问题,但重组对中移动或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为免影响招股价须要先完成招股。”知情人士对香港媒体表示,内地没有发展3G业务的迫切性,故政府倾向“先招股后重组”,3G发牌则延至最后。他表示,基本上电信业的重组时间已押至10月两会以后,届时TD-SCDMA的网络测试也会完成。

  或购固网非核心资产

  上述知情人士强调,完成重组后,所有运营商会获发全业务牌照,届时中移动会发展固网业务。

  他指出,中移动通过甚么方法获得固网业务至今未有定案,其中一个方案是中移动向分据南、北的中电信及网通提出收购两公司南北以外的固网业务。网通在南方经营的小量固网业务,今年初已高价售回母公司,而中国电信的北方业务则一直由母公司运营。

  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还在今年年初签订了互不进入协议,并承诺逐步退出对方“领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