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SCDMA放号瞄准10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09  每日新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国3G推出的步点也越来越快。在近日举行的TD-SCDMA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TD-SCDMA联盟有关人士透露,TD-SCDMA将在今年三季度全面测试,四季度有望放号。如果一切顺利,奥运以后TD-SCDMA这一3G标准就将覆盖全面。

  新报讯【记者 马振龙】 尽管今年1月TD-SCDMA终端还仅为16款,但短短几个月过后,目前的TD-SCDMA终端已达百余款。TD-SCDMA联盟有关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大批TD-SCDMA的智能手机推出。

  目前,TD-SCDMA只有2万用户,且全部为友好用户。按照相关部委计划要求,正在进行国内8个城市TD-SCDMA网络建设的中国移动,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放号,中国移动将以40亿~60亿的资金采购200万部左右的TD-SCDMA手机投放市场。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2008年奥运会前,TD-SCDMA的放号规模预计将达到200万部,在2009年前后,3G网络有望覆盖全国。

  该人士分析认为,发展TD-SCDMA用户可能有两种方式:一是由运营商集中采购,以补贴的方式发展一批用户;二是在各种销售渠道中销售TD-SCDMA手机。

  由于TD-SCDMA的放号时间初露眉目,一直悬而未决的3G牌照也有望借此得到解决。看来发牌就在第三季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