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广达代工iPhone 九月出货价格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30日台北报道 市场盛传苹果iPod与MacBook代工厂广达近日又接获苹果第二代iPhone订单,据了解第二代产品的售价将平易近人许多。

  虽然目前尚无法就新款产品的技术细节予以揭露,不过外资麦格里相关人士透露,相较于第一代iPhone系锁定商用人士的PDA手机,第二代iPhone将更偏向消费市场,因此将是更贴近手机功能的智能手机。

  而且为了以量制价和确定品牌定位,将沿用第一代iPhone的触摸屏设计,甚至操作理念贴近于苹果少康中兴的大作iPod。售价亦将比现有售价499美元的iPhone第一代产品便宜许多,惟目前尚无法预期价格。

  第二代iPhone的订单将花落中国台湾代工厂广达。预计在9月开始出货、总订单量约为500万。这将是继鸿海之后,第二间承接苹果iPhone组装业务的台湾厂商。

  “不过依照苹果的惯例,要等到六月第一代iPhone正式上市后,该公司才有可能正式宣布第二代iPhone的消息,”麦格里表示。

  针对业界消息,市场上也传来另一种说法,指广达接单的并非第二代iPhone,而是下一代iPod。里昂

证券台湾科技产业分析师陈礼丰昨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广达将代工的是新一代iPod,具WLAN功能,而非移动电话功能,且数量不太可能高达500万。

  “广达的确积极开拓笔记本以外的业务,朝EMS的方向发展,但是由于其缺少零组件优势,因此iPhone订单理应仍紧握在鸿海手中,”新闻稿指出。

  作为苹果的第一款手机产品,不论iPhone功能规格如何,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引发热烈讨论,不少苹果迷甚至多方揣测iPhone的外型样貌,期盼其能如同iPod般颠覆MP3

播放器的传统外型,进而带起后端的内容应用。

  在苹果首席执行官Steve Jobs于今年1月展示iPhone原型机,并且底定在6月正式由美国电信运营商Cingular在美国市场销售后,不少苹果迷对iPhone的计数和外型失望。

  看起来就和一只普通的PDA差不多,而且不支持正要逐渐起飞的3G技术,相机像素仅有200万,电池也无法自行更换--虽然iPod也有类似的问题,但是别忘了手机对电池续航力的要求远高过MP3。

  而另一项批评即是价格,在捆绑两年合约的情况下,4GB容量的iPhone售价499美元、8GB售价599美元。不过由于苹果的市场定位十分鲜明,因此Cingular高层表示,已有超过100万名消费者表示,一旦iPhone推出,他们有意购买。

  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亦显示,90%被调查者认为,苹果的iPhone手机要比自己当前的手机好。(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