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表示等3G发牌后再考虑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电信将发行400亿元短期融资债券,以及不超过现有股本20%的A股或者H股(如按中国电信目前股价计算,大约为人民币120亿元);

  -到2006年底,中国电信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81.91亿元,营运资金短缺为1170.12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昨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0728.HK)在香港召开了2006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通过了多项融资计划,包括发行400亿元短期融资债券,以及发行不超过现有股本20%的议案(发行A股或者H股)。

  不过,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会后表示,股东大会只是给予集团日后发行A股的灵活性,未必一定发行A股,在3G及IPTV(

网络电视)发牌后再作决定。王晓初此番讲话重复了今年3月他在年度业绩会上的表态。

  营运资金短缺为1170亿元

  中国电信昨日通过了400亿元短期融资债券计划,将以一批或分批形式发行,包括但不限于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票据、公司债、企业债、资产

证券化产品等本外币债券,且该本外币债券的待偿还余额合计最多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

  中国电信还通过了

股票方式募集资金计划,额度不超过现有股本(138.8亿)的20%,即大约28亿股,如按中国电信目前股价计算,大约为人民币120亿元。

  对于如此大的融资计划,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国电信为可能发生的行业重组以及3G准备资金。中国电信此前已表示,到2006年底,中国电信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81.91亿元,营运资金短缺为1170.12亿元。但王晓初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表示,中国电信通过发行400亿元短期融资债券,可以节省约3亿多元的利息支出。

  发行A股取决于3G发牌

  对于何时发行A股?王晓初表示,虽然近期市场对红筹发行A股的炒作热烈,但中国电信没有必要跟随大热潮发行A股,因为现在中国电信的现金流情况理想,债务也降到合理水平,因此会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在3G及IPTV发牌后再作决定。他表示,股本融资会是中国电信的最后选择。

  至于3G何时发牌?王晓初表示,集团没收到官方通知3G发牌的时间表,他本人也没有听到所谓内地在TD网络试验于今年10月完成后,才具备发放3G牌照条件的说法。他还透露,中国电信在保定的TD网络还在测试中。

  王晓初还表示,内地所有电信运营商未来将进行全业务经营,集团希望直接获发3G牌照或重组后获得牌照。

  中国电信昨日上涨0.24%,该股过去一个月内上涨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