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电信称A股融资为最后选择 欲东南沿海建3G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电信称A股融资为最后选择 欲东南沿海建3G网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资源图片)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电信(0728.HK)董事长王晓初今天在香港股东会后表示,虽然股东会上通过发行不超过现有股本20%的议案,包括A股及H股,但只是给予集团日后发行A股的灵活性,未必一定发行A股。

  A股融资为最后选择

  王晓初指出,虽然近期市场对红筹发行A股的炒作热烈,但中电信没有必要跟随大热潮发行A股,因为现在中电信的现金流情况理想,债务亦降至合理水平,因此会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在3G及IPTV发牌后再作决定。他表示,股本融资会是中电信的最后选择。

  先在东南沿海建网

  针对外界关注的3G牌照问题,王晓初表示,集团没收到官方通知3G发牌的时间表,他本人亦没有听到所谓内地在TD网络试验于今年10月完成后,才具备发放3G牌照条件的说法。他还透露,中电信在保定的TD网络还在测试中。

  王晓初还表示,内地所有电信运营商未来将经营全面业务,集团欢迎直接获发3G牌照或重组后获得牌照。如果直接获发3G牌照,可以先在东南沿海地区建设网络,并在其他地区漫游,以达到全国覆盖。

  未评400亿元融资用途

  王晓初还表示,中电信通过发行400亿元短期融资债券,可以节省约3亿多元的利息支出。有记者问,融资是否为内地电信行业重组及收购联通C网资产作准备,王晓初没有正面回应。

  谨慎投资IPTV

  王晓初透露,今年首季,中电信的非话音业务占总收入比例上升了4.8个百分点。他强调,中电信对IPTV(

网络电视)的投资相当慎重,仅在上海投资6000万元,去年中电信新增宽带用户730多万,其中仅16万为IPTV用户。

  王晓初表示,中电信非话音业务并非依赖宽带业务带动,而是由互联网接入及内容

增值业务带动增长;宽带业务的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下降,主要是新增用户较低端。今年集团预计,全年宽带用户数目不会减少,与去年相等,并期望业务有良好盈利能力,并非单纯是客户增长。(叶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