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手机年销77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日前,联想集团(0992.HK)公布了2006财年(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及第四季度业绩报告,其中手机业务在2006财年实现营业额为1.2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手机总销售量770万台,同比去年增长28%,保持良好的盈利状态。

  联想自称国产手机第一

  由于暂无出口业务,财报期内的770万台手机均为国内市场所“消化”。联想移动方面表示,据赛诺数据统计,截至该财年末,联想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稳居整体第四(位于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之后)、国产手机厂商中位居第一。联想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受到用户认可的重量级产品和联想手机品牌价值的提升是获得销量与利润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

  联想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则指出:“在2006财年中,联想移动完成了从‘竞争驱动’到‘客户驱动’的重大转变,在产品研发、营销、服务等方面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应该说联想移动在保持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大大提升了持续发展能力,为实现从民族品牌到国际品牌的超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波导质疑联想“一哥”地位

  不过对于联想移动销量登顶

国产手机第一的位置,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据波导股份(600130)2006年财报显示,该财年波导共销售手机1375万台,其中出口571万台,内销804万台,内销量超过了联想的770万台。

  是权威咨询公司的统计数据有误?还是波导的财报有误?对此,波导和联想移动相关人士均未做出回应。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波导财年以2006年1月1日至同年12月30日为计算周期,联想集团的财年则以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为准,二者不具可比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