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重组获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40  北京商报

  传闻一直未断的大唐电信重组,终于获得了实质性进展。昨天,大唐电信上市公司(*ST大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电信科技院”)正考虑向新成立的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控股”)无偿转让所持有的*ST大唐股份。

  在昨天发布的公告中大唐电信特别强调,该计划目前仍然处于论证中,只有获得国资委等机构的审核批准后才能实施。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将*ST大唐的股份无偿转让之后,电信科技院很有可能会把所持大唐移动的股份注入大唐控股,并以大唐控股为主体实施整体上市的计划。

  与之相反的是,*ST大唐上周曾发布澄清公告称,在未来6个月之内电信科技院没有计划对大唐电信进行业务或资产重组,没有计划进行以大唐电信为主体的整体上市的相关安排。

  作为民族3G TD-SCDMA的主要推动力量,大唐移动必将在未来的3G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大唐集团一直有意将其注入大唐电信。对连续亏损的大唐电信来说,TD-SCDMA启动初期所需的大量资金似乎成为了吸纳大唐移动的最大难题。因此,大唐电信获巨额投资的传言一直不断,从最初传出的中国移动将向大唐电信注资30亿元,到国资委注资40亿元,华为也在近期被传将介入大唐电信重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