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导股份预计上半年将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昨日,波导股份(600130)发布公告称,2007年第一季报每股收益亏损0.03元,净利润亏损1932万元,同时,波导股份表示,由于竞争加剧,公司2007年1~6月将出现亏损。据了解,波导股份是目前国内手机第一品牌,全球销量累计近6000万台,但由于利润空间日渐压缩,即使在销售大量增加的情况下,利润再次出现亏损。

  而根据此前信产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国产手机产能严重过剩,而市场份额再次被洋品牌“挤兑”,包括*ST大唐、ST科健等手机企业的第一季度财报都不好看,即将启动的3G似乎成了国产手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而曾经也是国产手机第一品牌的*ST科健更是面临财经窘迫的困境,为避免公司损失的进一步扩大,近日*ST科健将公司将所持深圳市智联科电子维修有限公司70%股权以人民币1元价格协议转让给智雄电子。

  3G龙头股大唐电信由于亏损今年更是被戴帽,目前重组工作正在艰难进行,国产手机日子“难过”。

  国产手机产能严重过剩

  自2005年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移动通讯系统和终端投资核准的若干规定》以来,手机生产企业数量增长迅速,国内新增了41家手机企业,其中外商投资企业11家,国内企业30家,目前国内手机生产企业达到79家,产能已经达到每年5亿部。而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国内手机产量已经达到了1.34亿部,已经超过了去年国内整个手机销量1亿部的总量。

  据信产部透露,2007年预计还将有10家左右企业进入手机生产领域,又将新增产能接近1亿部。按照目前79家手机厂商每年5亿部的产能,国产手机产能严重过剩。

  3G成最后一根“稻草”

  据了解,目前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三大洋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60%,即将发牌的3G成为了国内众多手机厂商欲打翻身战的最后一次机会。国内一家手机厂商负责人杨军(化名)昨日告诉记者,在2G以及2.5G的手机市场,由于是国外的标准,因此国内手机要想翻身很有难度,而国家极力推荐的3G标准中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CDMA,此前中国移动招标的TD系统招标中,国内厂商占据了85%的市场份额让几乎所有国产手机厂商看到了希望,而专家预测未来3G战略中,TD——CDMA将占据50%的市场份额,因此国产手机企业都希望能在即将发牌的3G大餐中拿到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杨军同时表示,由于目前国外的WCDMA以及CDMA2000也已经成为了中国3G的行业标准,因此这最后的“稻草”能给国内手机厂商带来多大的欣喜目前还不得而知。

  操作建议:

  国海证券一位陈姓分析师表示,从二级市场来看,波导股份(600130)目前股价沿均线向上,随着国家3G发牌的呼声越来越大,作为3G通信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股民可谨慎持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