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在中国发布移动Web2.0平台维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7: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8日 北京报道:诺基亚今天在华“维信”(cn.widsets.com)业务,维信是诺基亚集成众多Web 2.0互联网应到手机的移动平台。

  “维信”英文版于去年10月发布,被诺基亚看作开拓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第一步,今年5月25日,“维信”在全球范围内的注册用户达到100万。

  诺基亚Web 2.0业务发展经理Kaj Haggman此前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维信,互联网站可以通过诺基亚提供的开放、免费的开发接口,将内容转变为适合在手机阅读的RSS种子,放在“维信”网站上供用户订阅、下载和观看。

  另外,用户可利用手机上的“维信软件”上传自己创造的内容,形成手机与互联网的互动。中文版维信将每一个移动应用称之为一个“精灵”程序。

  在英文版维信上,诸如Wikipedia、Technorati、Digg和Flickr等网站已经被集成。而据维信项目中国区总监丁钢表示,目前维信中文版集成了很多中文网站的应用,包括大众点评网、豆瓣和一些中国本地博客等。

  诺基亚今天同时发布了第一个互动移动在线学习服务“行学一族”,诺基亚创新业务部中国总监马可表示,中国移动教育市场增长迅速,诺基亚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这一学习模式。“行学一族”的合作伙伴包括外研社、新东方、戴尔英语等中国教育和出版机构。(陈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