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大唐重组出现新曙光 有可能无偿划转国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3:20  eNet硅谷动力

  *ST大唐(600198)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拟向新成立的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无偿划转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这意味着,一直被传闻与猜想所困扰的*ST大唐重组在向前推进。

  公告称,2007年5月23日至25日,*ST大唐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经向电信科研院书面函证,控股股东回函明确表示,为突出主业、集中管理、促进产业发展,电信科研院有考虑采用国有股无偿划转形式,将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大唐电信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并管理,但该计划尚处于论证中,且需获得国资委等有权审批机构的审核批准后方可实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控股股东的信息披露义务。资料显示,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于2007年3月15日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全资子公司。

  今年4月初,大唐电信因连续两年巨额亏损而被交易所特别处理,受此影响,*ST大唐股价一度由22.08元下跌至16.80元。但随后公司股价一路飙升至30.29元,一个月内公司股价一度达到涨幅80%。在随后的4月19日,面对市场有关重组和整体上市的传闻,*ST大唐发布澄清公告称,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没有计划转让或减持大唐电信股份,没有计划在所属单位之间进行与大唐电信有关的业务和资产重组,也没有进行整体上市的相关安排。

  但市场并没有停止对*ST大唐重组的猜想。5月11日,市场再次传出“大唐控股借助大唐电信的资本平台实现整体上市”的声音。5月24日,*ST大唐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电信科研院没有计划对大唐电信进行业务或资产重组,没有计划进行以大唐电信为主体的院整体上市的相关安排。在可预见的6个月之内,电信科研院也没有实施上述相关事项的安排或者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