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曝国产3G下一步规划:2009年覆盖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7日,知情人士独家透露,根据相关部委近日的规划,今年10月份,TD-SCDMA正式放号,预计到明年上半年放号200万部。而到2009年,TD-SCDMA将建成全国性网络。

  目前,TD-SCDMA只有2万用户,且全部为友好用户,而且,由于北京的TD-SCDMA网络由网通改由中国移动承建,部分友好用户的终端已收回。

  一位TD-SCDMA重要企业高层透露,按照相关部委计划要求,TD-SCDMA今年10月份应该正式放号,中国移动将以40-60亿的资金集采200万部左右的TD-SCDMA手机投放市场,但初期规模不会很大,预计到明年上半年放号完毕。

  按照这个计划,每部TD-SCDMA终端的平均价格大概为2000-3000元,但最终价格还要看招标的结果。相关部委希望既有高端的HSDPA功能的TD手机出现,也希望有低价格的TD手机供应。

  该人士表示,接下来,按照计划,将通过一两年的建设,到2008年、2009年建立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3G服务网络。但其未透露,这个3G网络是仅指TD-SCDMA网络,还是同时包括WCDMA网络和CDMA2000网络。最近,信产部刚刚颁布WCDMA和CDMA2000为行业标准,但显然这两个标准明年及后年能否上马仍是个谜。

  该人士预计,3G用户的发展是一个2G和3G相互兼容的过程,估计到2010年左右,应该有5000万用户;并且,3G对GDP的贡献,估计到2010年为0.2%、0.4%,将来会达到0.8%。(银刀)

  相关新闻:

  TD手机操作系统博弈调查:大唐押宝低成本

  专家称TD要夺中国3G半壁江山 终端成最大瓶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