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D-SCDMA四季度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4:54  新闻晚报

  3G生活离我们已经不远。“2007TD-SCDMA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以高速数据应用为特点的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TD-SCDMA技术试验将有新突破。北京、上海等10个试验城市预计从四季度起开始陆续放号。

  10个城市展开应用试验

  TD-SCDMA扩大网络技术应用试验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沈阳、厦门、保定、青岛、秦皇岛10个城市展开,投资规模达数百亿元。目前,已完成主设备的工作测试,各城市系统设备陆续到货,开始大规模网络建设。

  据了解,国际电联共批准了三个3G国际标准,分别是WCDMA、CDMA2000和TD-SCDMA。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要选择以上三种标准作为国家铺设网络的标准,多数国家都尽量在本国构建一种网络标准。这是因为标准捆绑着企业利益、乃至国家利益。据悉,WCDMA的支持者是欧洲和日本厂商;CDMA2000由美国高通提出,韩国成为该标准的主导者;而TD-SCDMA是由我国大唐电信提出,中兴、华为、普天等国内企业组成产业联盟。

  国内终端企业获得机遇

  国内手机厂商在被欧美品牌逼得市场份额节节下降的时候,3G手机成为他们的一大救星。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许勤表示,我国TD-SCDMA已进入应用的关键阶段,
国产手机
企业应该抓住TD-SCDMA机遇,加速发展TD-SCDMA3G终端产品。

  目前已经开始TD手机研发的除了许多国内手机厂商外,还有三星、摩托罗拉、LG等国际厂商。在此次的“2007TD-SCDMA终端产业高峰论坛”结束后,TD-SCDMA产业联盟组织多家终端厂商进行了一场手机秀。波导、华立、中兴、联想、夏新、英华达、宇龙、龙旗等厂商展示了包括手机和数据卡在内的15款终端。其中不少手机拥有

蓝牙、视频电话、双模等功能。

  普通用户参与试商用

  之前,TD测试用户主要为所谓的“友好用户”,即与电信运营商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少数行业客户和政府客户。而此次测试,相关人士透露“肯定会有普通用户参与进来”。

  有关今年第四季度向用户放号的情况,不少人士猜测为试商用放号。如TD-SCDMA商用网络试验证实该技术成熟,我国将很快发放3G牌照。

  晚报记者 时晔 摄影 薛红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