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硕重磅推出5H概念 定义无线网络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3: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虽然802.11n无线标准尚未制定完毕,但Intel 第四代移动运算平台Santa Rosa以及相关产品的正式上市却告诉业界,无线网络正从以无线接入为主的a时代、以高速扩展为核心的g时代进入到了以几百兆连接速率为标志的N时代(802.11n时代)。

  怎样的无线产品才符合N时代的无线网络需求?面对汹涌而来的N时代,普通用户如何把握、如何选择?2007年5月25日,在主题为“发力N时代 定义High网络”的华硕5H·优势无线网战略暨802.11n新品发布会上,华硕电脑中国业务群市场总监郑威、华硕电脑全球无线网路事业部产品经理郭育成、产品设计经理廖炳坤、华硕电脑中国业务群网络部经理傅建华和在场近60家媒体一起发布了N时代的无线网络新标准“5H·优势无线网络”,一致认为只有同时具有5H(5High)特性即高速率、、高稳定性、高安全性、高投资回报率、高宜用性的无线网络才是最标准的N时代无线网络,才是最具优势的无线网络。

  在发布该5H·优势无线网络战略的同时,

华硕还发布了基于该战略的一款802.11n草案型产品ASUS WL-500W,该产品理论传播达到300多兆,实际传输速度也高达140M。随着该产品一并推出的还有另外4款无线产品:企业级无线APWL-320g.E和WL-320g.P,面向SOHO和家庭的无线路由WL-520g.C和WL-520g.U。

  新标准 打造新市场

  回忆国内无线市场发展,802.11a/b时代,个别厂商独大,相关产品较少,且在性能和安全保护上难以恭维,操作更是非常复杂,只在特殊的行业、个别的人群中普及,整个国内无线市场还处于“接入”阶段,在网络市场中仅仅是有线的点缀。

  802.11g标准的确立带来了国内无线市场的迅猛发展,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相关产品高达几百种,无线网络在传输速度和安全保护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而华硕宽翼(Encore)、240MIMO、SuperG等802.11g增强型技术更是将无线网络带到了近乎与有线网络平分天下的局面,商务环境、休闲环境、家庭、企业、校园都开始成为无线的领地。

  但是,大面积繁荣在带给用户实惠的同时也带来了困惑,那就是面对太多的厂家、太多的产品,用户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该用什么样子的标准来选择无线产品呢?买电脑我们可以从CPU、内存和显卡来判断优劣,买无线路由器却只看是54M还是11M。然而大家都是基于54M技术,怎么办?继续让用户在802.11n时代仍然茫然?这次,既成功引领无线和家居结合趋势后,华硕电脑再次站出来发布了“5H·优势无线网络”这个新标准和新战略,大厂风范尽显。

  “华硕之所以在N时代来临前定义5H·优势无线网络这个标准,根本目的就是从用户角度出发,为用户提供选择无线产品的标准”,正如华硕电脑中国业务群产品经理傅建华所说的那样,今后用户在购买无线产品时,只要看该产品是否具有较高的传输速率、更高的安全性、方便的应用性、非常稳定且具有长期的投资回报性,5个条件都满足的话就是优质的无线产品,就可以购买。然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在不能同时满足5个条件但能满足部分条件的产品中进行购买选择,非常灵活。

  High意味着产品具有更高的性能,High也意味着用户在新无线网络下可以享受更High的应用体验,5High也即“吾high”,指的是应用无线网时“我畅爽、我开心”的意思,也许这才是华硕推5H·优势无线网络这一新标准和新战略的宗旨所在。

  新产品 阐释新标准

  仅仅是理论上发布一个新的标准,可能每个厂商都能做到,但要用产品来更好的诠释这个新标准却不是每个厂商都能做到的。而华硕在发布这一新标准的同时,发布了辅助该标准实施的战略,并推出了完美诠释该标准的产品ASUS WL-500W,一款基于802.11n标准的草案型产品。

  高达140M的实际传输速度和几平方公里的信号覆盖范围让WL-500W轻易就通过了5H·优势无线网的第一个检查。

  在当前所有发布802.11n草案型产品的厂商中,华硕独家承诺等802.11n标准正式出台后给用户免费升级到802.11n正式标准,让WL-500W在较高的投资回报这一关上又轻松胜出,还不用提可当多媒体服务器、BT下载、可外接USB设备等功能了。

  而政府级安全保护、EZSetup(建议轻松安装)、、绿色环保实际连续72小时开机顺畅运行等特点似乎让高安全、高宜用、高稳定性倒成为WL-500W的特点。

  “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华硕还将围绕5H·优势无线网络这一战略开发更多的产品,挖掘更多的功能,切实为用户提供更高的实惠”,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群网络部经理傅建华先生的现场表态也许更值得业界的期待。

  而华硕电脑全球无线网路事业部产品设计经理也表示,出于关心用户的角度出发,华硕网络的产品在设计在绿色环保、良好散热、颜色简单大方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新战略 再次展示华硕网络实力

  熟悉华硕的用户可能还记得,2003年的时候华硕网络在国内无线领域还仅仅是一个新兵,一个刚进入市场、仅有几款产品的新兵,但依托于强大的制造能力、产业研发能力、快速的新品推出速度、关键应用的不断挖掘以及恰当的渠道政策,短短4年间已经迅速成长到入主国外无线行业领先集团的位置,在无线跟家居、无线跟校园、无线跟网吧结合等领域都引领了多次潮流。

  802.11n标准尚未正式公布,围绕802.11n的竞争却已经开始。但对用户来说,在N时代只有更加畅爽的无线应用体验而没有其他。而在已经到来的N时代,在5H·优势无线网络战略的指导,在WL-500W等一系列产品的支撑下,华硕网络的未来发展让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觑。

  作者:郑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