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展示成都研发中心成果 将追加25%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23日,在爱立信中国成都研发中心科研成果发布会上,爱立信全面展示了该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诸多重要科研成果。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表示,爱立信一直以来秉承“核心中国”的战略,致力于实现生产供应、研发、服务和人才的全面本地化。在四川省政府的支持帮助下,爱立信成都研发中心在推动本地研发、带动全球采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爱立信将进一步加大对本地研发的投入,巩固中国作为爱立信全球核心研发基地的地位,积极推动四川乃至中国电信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发布会上,爱立信中国成都研发中心介绍了其自成立三年以来成功推出的15款GSM和WCDMA基站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得到应用,获得了诸多领先运营商的高度评价。其中值得一提的便是在2006年巴塞罗那3GSM大会上倍受青睐的RBS 2216基站(即Flamingo,火烈鸟)。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体积最小的GSM基站,RBS 2216是一款突破传统设计方法的创新产品,其成功推出进一步确立了爱立信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

领导力和竞争优势。

  除了在研发领域的卓越表现之外,爱立信中国成都研发中心在带动本地供应商走向国际市场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爱立信全球已经采购了5款由四川本地供应商提供的产品。2006年,经该研发中心开发的产品在中国的间接采购量已经超过8,600万人民币,而今年这一数字预计将突破7亿人民币。

  2007年,爱立信将继续加大对成都研发中心的投入力度,预计将实现25%的投资增长和30%的研发队伍扩增。此外,该研发中心还将加强与四川本地大学的科研合作,进一步挖掘四川在人才、采购、投资环境等各方面的优势,以提升四川在爱立信全球研发、生产和供应等环节中的地位。

  爱立信中国成都研发中心,即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一直致力于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进行先进无线基站产品的开发和研究。在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中心目前已经发展建立了一个100%由中国本地员工组成的研发队伍,无论从公司规模、还是研发成果来看都已成为我国西部最为重要的高科技研发基地之一。

  中国是爱立信全球技术研发的重要基石。过去几年中,爱立信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一直以超过30%的年均速度增长,有25%的中国员工正在从事不同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工作。2005年9月,爱立信宣布在未来五年增加1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其中一部分将用来提升本地研发能力,进一步巩固中国在爱立信全球研发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作者:郑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