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探路外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33  深圳商报

  【本报讯】5月18日,“中国电信外资银行信息化应用研讨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国电信旗下广东公司以其母公司——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身份,邀请来自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东亚银行等近百位世界各国银行的决策层代表参与了研讨会。

  在中国银行业面临激烈竞争的背景下,参与此次研讨会的代表从一开始就围绕提升银行竞争力的信息化应用形成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各外资银行代表纷纷就各自银行在大陆的发展战略调整及所面临的挑战作了精确的分析之后,对中国电信针对外资银行立足中国、拓展市场所必需的增设网点、宣传产品、营销品牌等三大需求而打造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形成了浓厚兴趣。其中,渠道信息化建设综合解决方案、数据中心与灾备中心综合解决方案、协同办公综合解决方案产品与品牌传播解决方案、产品与品牌传播解决方案等四大信息化解决方案成为整个研讨会的焦点,得到了各大外资银行的一致认可并赢得了好评。

  研讨会主办方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前不久,外资银行在获得允许开办包括人民币存贷款业务在内的全面零售银行业务后,进入中国的下一步不仅是亟须拓展市场,“跑马圈地”,还将面对拥有本地优势的中资银行及客源、其他外资银行的大量进入、网点快速扩散等多重竞争。

  可以肯定,中国的银行业接下来将是银行间直接竞争。因此,作为国内最专业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将充分关注外资银行在内地的发展策略,提前抓住外资银行在国内拓展市场、网点的阶段性需求,适时为其提供安全、可靠、便捷、优质的网络通路服务,以各种提升银行

竞争力
信息化
解决方案及先进的信息化产品获取外资银行进入中国所带来的巨大商机。

  据与会专家透露,国内外资银行的区域总部一般集中在上海、香港和新加坡。为了实现和其他分支机构实时有效的技术性连接,中国电信向外资银行代表重点展示了可实现外资银行海外自由连通的新视通和能够完全满足未来金融业对容灾备份的需求的中国电信容灾备份系统。目前,中国电信拥有的两大优势服务项目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被众多业界巨头采用。前者也是中国电信开发数年的成熟技术,依托整个中国电信的网络资源,现在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视讯网络,也是全球最先进的视讯网络之一。

  有业界人士分析,中国电信先于国内其他通信运营商未雨绸缪,以研讨会的双向沟通方式“探路”,向各外资银行发出合作的信号,将是中国电信继转型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后谋求的再次“变身”——以完善的网络通路担当外资银行在中国的网络“信使”。(范峻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