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骅:三季度启动TD测试及招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终端已达百余款TD三季度启动测试和招标工作

  马晓芳

  在昨天召开的“2007TD-SCDMA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目前TD终端已经达到百余款,从今年三季度开始,终端的测试以及招标会正式展开。

  终端的丰富得益于芯片的进一步成熟。杨骅表示,目前TD—SCDMA芯片的方案已经全部成熟,而且基带芯片、射频芯片已经完全支持TD-SCDMA的功能,各种特性的指标均全面优于3GPP标准的要求。

  目前,投入TD终端研发的企业大概将近20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有相当规模的一批TD

智能手机推出,届时将会满足运营商对于高频业务测试及试用的要求。

  据杨骅介绍,目前更大规模的TD网络试验正在进行中,相关主设备的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的是配套设备的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三季度将进行终端的测试和相关的招投标工作。

  根据TD产业联盟工作组组长赵宏的估计,未来中国3G市场,TD将占50%,WCDMA占40%,CDMA 2000占10%,2010年TD的销售容量将占到2200万。

  按照产业联盟的规划,现在的TD终端可以支持典型的3G应用、384Kbps速率、自动漫游/自动切换、可视电话、流媒体,今年年底明年初TD将会支持手机电视和手机下载业务。

  赵宏透露,从2008年开始,TD终端将进入一个新的周期,2009年多模和双模,包括HSUPA这样的手机终端将会出现,TD开始会由国内面向全球发展。

  杨骅表示,政府确定WCDMA和CDMA 2000同时成为中国标准对TD而言非但没有影响,反而是一个有力促进,对TD形成竞争压力,他相信,TD已经完全有实力应对这种竞争。发改委高科技发展司司长许勤表示,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将继续坚定的在规划上、政策上和资金上支持T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