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联盟杨骅:全球3G市场的核心动力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3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今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和TD-SCDMA产业联盟共同终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在会上指出,全球3G市场的核心动力在中国。

  杨骅在会上指出,中国市场需求的强劲驱动力将推动TD终端产业快速发展。经济条件的不同,致使中国用户与欧美市场用户的需求存在很大差异,欧美国家的电话、计算机普及率很高,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的普及率远远不够,因此3G手机对这些国家的手机用户很有吸引力。

  文化背景的不同,对数据业务的需求不同。欧美人实际,而中国人追求时尚,中国手机用户对于3G带来的新应用趋之如鹜,而且中国人换机率很高。

  沟通方式不同,也造成了需求的差异。中国等东方国家,不同于西方国家,沟通方式比较含蓄,短信的流行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案例,3G业务在中国的需求量也将非常巨大。

  在用户群方面,中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4亿,但是新增用户潜力巨大。

  另外,在运营企业的驱动方面,与欧美存在巨大不同,欧美是全业务经营、网络建设方案、非专业的董事会要求,而中国则完全不同,电信管制不平衡、网络后动借鉴经验、专业化的董事户、市场竞争的需求,都是中国的电信市场会加快网络建设,以及积极促进新增用户数的增长。

  杨骅还指出,中国5年来平均新增的用户数为6404.4万用户,即每月新增525.4万户。而中国移动奥运产品规划也将推动TD终端市场快速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