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将建1200个废旧手机电池回收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1:4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杜海)“退役”的手机电池是扔了还是让它继续躺在家里,这让大多数市民感到两难。昨日上午,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年内将建1200个废旧手机电池回收点,让全市每年产生的500万块左右废旧手机电池有“家”可归。

  废旧手机电池危害大

  昨日,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廖世国告诉记者,截至2006年底,重庆手机拥有量突破千万部,每年产生500万块左右废旧手机电池,但目前基本没有实现统一回收。

  废旧手机电池的危害究竟有多大?市环保局环保专家称,废旧手机电池中含镉、镍等有毒有害物质,属危险废物。随意处置,将对地下水源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导致环境持续恶化。一块废旧手机电池可对60吨水造成污染,1000块废旧手机电池的污染能力可与一个小型造纸厂相当。

  与高校合作进行试点

  廖世国称,预计在今年底,全市将设1200个废旧手机电池回收点,以通信运营商、手机销售商、手机电池经销商等企业设置为主,还将在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区域设立,并逐步延伸至各个区县。

  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首先与

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高校合作,进行废旧手机电池回收试点,在校内设立手机废电池回收箱。

  廖世国介绍,重庆移动、重庆电信在年内所有营业网点都将设立回收箱,并推出废旧手机电池换礼物活动。而各大手机、手机电池经销商将尽快在卖场设立回收箱或回收点。

  另外,一著名手机电池品牌也加入到废旧手机电池回收行动中,推出交回废旧电池可以三折的价格换购一块该品牌的电池。

  拨114查询回收点位置

  廖世国表示,市民拨打114即可查询离自己最近的回收点,市民还拨打114对回收点地点设置进行建议。同时,市民可拨打电话89031750,中心将上门收废。

  此外,回收点不光回收废旧手机电池,纽扣电池、

数码相机电池都将被一网打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