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移动开始对全球通彻底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下午,北京移动宣布,从今天开始正式推出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北京地区的全球通客户将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单向收费服务。

  据北京移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全球通单向收费,每月的基本费仍为50元,本地拨打只需要0.4元/分钟,接听则实现了完全单向收费,与之前推出的全球通单向收费套餐相比,“被叫全免计划”没有任何套餐限制。

  在此之前,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已经在今年3月率先实现了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三大品牌本地接听全部免费,不限时、不限量。鉴于西藏通信市场不具有普遍代表性,北京移动此举意味着移动运营商的单向收费已经进一步推进,并且向固网运营商仅有月租费的单向收费进一步靠近。

  今年4月,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召开电信资费座谈会,针对当前移动电话资费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产业部、发改委会拟采取措施,在整体资费水平逐步降低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移动电话单向收费。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北京移动上述举措出台的背景,是主管部门对目前套餐问题的关注和整治活动的展开。

  根据信产部日前向六大运营商发出的通知,为解决目前资费套餐数量过多、计算复杂、资费宣传中夸大资费优惠幅度、模糊资费结构和使用条件等问题,信产部联合发改委已经在近期开展全国手机套餐清理和抽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资费套餐清理和检查工作从2007年5月开始到2007年10月底结束,为期半年左右。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在5月16日召开的移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移动新推出的套餐已全部为单向收费,他认为,虽然单向收费使单位时间的收入减少,但用户通话量却因此增加不少,单向收费套餐推出以来,中移动每名用户平均每月通话量已超过400分钟,中国移动刚刚公布的首季业绩单已经说明这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