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3G业务改变青年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23:2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在日本,3G业务主要是年轻人,他们容易接受新事物,拥有最先进的终端,喜欢摸索新技术,甚至不用翻看说明书就知道如何使用。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与其他年龄段的用户有明显的区别,他们更注重娱乐性,通常也愿意为便宜的业务支付费用。目前日本是全球采用3G技术最为领先的几个国家之一,几乎所有的日本年轻人都表示,手机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

  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DoCoMo的用户统计数据显示,3G的用户群比起2.5G更年轻、更男性化,50%以上的3G用户年龄不足30岁,而且男性用户达到60%以上,而KDDI的年轻用户的ARPU值比平均用户高出30%。

  日本解决方案提供商NeproIT公司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日本20岁至40岁年龄段中,16%的人表示他们每天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长达3至4小时,9%的人每天使用手机时间为5至10小时,4%的人使用手机每天甚至超过10小时。70%的人承认他们很少写信或明信片,16%的人利用手机聊天和发短信,38%的人利用手机下载音乐。40%的人利用手机在线购物,享受最流行的服务,90%的被调查者表示,手机在某些方面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