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西门子公司任命新首席执行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监事会20日宣布,默克公司全球人类健康分部总裁彼得·勒舍尔将担任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声明希望在他的领导下,西门子走出腐败官司缠身的窘境,提升公司形象。

  西门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克罗默在声明中宣布:“我们为公司挑选了一名出色的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人选,相信他能够成功将公司带出困境。”他表示,(勒舍尔)正直的品格、国际化的背景、出色的国际声誉,以及在业务发展及战略、金融市场和技术等领域丰富的经验是其当选的决定因素。

  奥地利籍的勒舍尔表示将“荣幸地接受这一挑战”,并为公司客户、员工、投资者以及股东们的利益而尽职尽责。勒舍尔将接替已宣布卸任的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克莱因菲尔德,于7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

  据悉,西门子此次易帅实属无奈之举。去年11月,西门子公司曝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贿赂丑闻,涉及金额达4.2亿欧元。10多名员工被指通过设立境外秘密账户从事腐败交易,通过贿赂工会领导及政府官员以换取国外电信市场合同。在欧洲和美国展开的司法调查使西门子公司陷入空前窘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