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PG携高盛275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五大无线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昨天,美国第五大无线通讯运营商Alltel同意以275亿美元被收购——这是私人资本在无线通讯的历史上写下的最大手笔。

  在一份新闻稿中该公司表示,TPG和高盛资本合伙人(分别为德州太平洋以及高盛集团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子公司),将以每股71.50美元现金收购Alltel,这比去年刚爆出被收购传闻时(12月29日)的收盘价高出23%,与上周五收盘价相比也溢价了9.6%。

  Alltel的首席执行官Scott Ford证实将留任现职。在接受国外媒体电话采访时,他说,虽然这还需通过股东投票(日期未公布),但管理层相信此举可以最好地实现股东价值。他表示目前没有裁员计划和内部调整的打算。

  这是小石城(位于美国阿肯色州)在一周内见证的第二笔来自私人资本公司的大并购(上周三,数据管理商Acxiom以22.5 亿美元被收购)。Alltel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西部、中部和南部的乡村,目前定制用户超过1200万人。

  分析师表示,Alltel今年3月曾接洽过AT&T和Verizon,但之后没有下文,主要是因为它的股价已经攀升得太多(当时市值约220亿美元),而反垄断审查和整合成本也使潜在买家望而却步。此外,考虑到收购价会包含债务,收购方也担心对方进一步提价,或是要求降低投资回报。

  但除去上述不利因素,由于看好电信业整体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私募基金收购电信公司的兴致只增不减。业内人士说,鉴于Alltel低负债率和高现金流,它如果不被私人资本买下,或是不在同行业合并,很可能会寻求杠杆收购其他公司。

  分析师预计,该交易最早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去年,Alltel实现净利润11.3亿美元,收入78.8亿美元。其首席财务官Sherilyn Gasaway在预测2007财年业绩时说,公司今年将实现营运利润为29亿至30亿美元(包括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但资本支出估计在11.5亿至12.5亿美元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