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土厂商跻身CDMA手机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9:02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程武

  近日,一份来自全球市场调查机构GFK的数据再次将ZTE中兴手机推至了潮头。根据GFK的报告显示,ZTE中兴的CDMA手机在印度市场份额已超越三星、MOTO等老牌CDMA手机品牌,跃居第二位,仅次于LG。在国内市场先后超越MOTO、LG之后,ZTE中兴又将目标瞄准了海外。经过2年多的耕耘,一举在印度市场上奠定了霸主地位。再加上之前其CDMA20001XEVDO终端在北美高端CDMA市场上的突破,CDMA手机最大的三个市场———中国、印度、北美已经为ZTE中兴全面攻破,其在CDMA手机市场对国际主流CDMA品牌全面进逼的态势昭然若揭。

  印度市场飙升第二

  据透露,进入2007年,ZTE中兴CDMA手机在印度市场增长迅猛,一举将长期盘踞印度CDMA手机品牌前位的三星、MOTO挑下马。仅2007年3月,ZTE中兴CDMA手机单月全球出货量达300万台,已和三星、MOTO、LG等全球知名老牌CDMA手机厂商不相上下。ZTE中兴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透露,除了在中国联通CDMA采购大单中占据半壁江山之外,印度市场异军突起、北美市场接连突破,均成为ZTE中兴CDMA手机迅猛增长的强劲引擎。从去年9月份ZTE中兴CD-MA手机销量突破1000万部,到截止目前接近2000万部,ZTE中兴只花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在对手眼里,这种增长绝对堪称奇迹。

  从去年年底至今,ZTE中兴CD-MA手机在印度的销量已经突破600万台。其低于1%的返修率、覆盖印度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代理网络更是得到了当地运营商的高度认可。进入2007年,中兴通讯便已和印度最大的几家运营商均达成了合作。

  印度电信市场容量巨大,仅CDMA的用户数就在4000万左右,略高于中国CDMA手机用户数,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电信市场之一。随着ZTE中兴CDMA手机超越三星、MOTO,其在印度市场的表现也出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兴通讯将进一步把精力集中在快步超越LG、问鼎印度CDMA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也将指日可待。ZTE中兴在海外市场发展的目标也已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终端采购合作,而是要与运营商深度“碰撞”,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问鼎CDMA手机第一品牌

  有专家指出,中兴通讯此次全球CDMA手机市场单月300万台的出货量不仅创造了中国手机厂商海外销售的一个历史性记录,同时也是对一个公司在制造、物流、供应链、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全方位挑战,是企业全面实力的综合体现。而ZTE中兴CDMA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色表现也恰好说明了这一点。众所周知,中兴通讯CDMA是伴随联通C网市场的启动进行的,从联通打造C网产业链到宏观调控阶段再到精细化管理阶段,中兴通讯一路紧跟运营商的步伐,响应速度快、经营策略灵活、在订单交付中表现良好,并在联通历次集采中夺得比较大的市场份额。至今,中兴通讯与联通合作的CDMA手机销量已经超过600万部,是联通CDMA阵营中惟一能与国际主流厂商相抗衡的国产厂商。其坚持自主创新道路、系统化产业链、规模化迅速交付以及优异的性价比等优势,成就了中兴通讯在CDMA手机市场多年以来不可撼动的核心产品提供商地位。

  2007年中兴通讯与联通间的定制合作则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年初联通抛出的CDMA终端采购中,中兴通讯与三星、LG、MOTO等国际厂商平分秋色,独揽了接近采购总量一半的市场份额,获得了90万部的如意系列CDMA手机大单。最近,中兴通讯又结合联通的市场策略,深入全国各地方区域作了“薄彩众长三剑齐发”的大规模CDMA手机促销活动。伴随着联通在CDMA领域实现赢利,有消息称,与2006年联通650万的CDMA手机采购数量相比,联通将乘胜追击,开发新兴市场,在2007年打好一场翻身仗,集采规模将大幅增长,有望突破1000万部。借助与联通多年来良好合作关系以及在CDMA手机市场的丰富经验与无可置疑的实力,ZTE中兴则有望拿到最大的份额。

  如今,ZTE中兴CDMA手机已销往国际市场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既有广大的新兴市场,也有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ZTE中兴的CDMA1X手机及EVDO手机、数据卡更是在高端市场都获得了突破。对于未来中兴通讯手机业务的发展,何士友表示,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兴通讯会重视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平衡发展。在国内市场,将在稳步前进的同时,扩充产品队列,音乐手机、世界风手机以及行业定制手机、PDA手机都将在2007年实现新的突破。2007年将是ZTE中兴CDMA手机冲顶全球第一品牌的关键性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