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维码博客能否成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8:22  新浪科技

  “博客主人今后只要在发布文章的时候加入自己的移动二维码标识,读者就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到博客的更新内容。”这是记者在“移动二维码助力数字报业升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内容。

  近日,由银河传媒公司、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智高广告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上海银翰解放广告有限公司”,新公司

  联合中国移 动等企业为战略合作伙伴,将以传统媒体为基础,应用最新的二维码技术,拓展新媒体运营。

  银河传媒公司自2004年开始手机二维码上网应用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伴随着二维码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完善,2006年8月银河传媒与中国移 动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中国移 动二维码业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其业务领域已应用到移动订票、电子VIP卡、电子折扣券、企业广告上,突破了传统平面载体对信息量的限制,实现了多媒体无限量的信息延展,受到了众多广告商家和企业的青睐。上海银翰解放广告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手机二维码新媒体的发展在专业性及产业链建设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来自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的强大资源也将让移动二维码作为新媒体平台,拥有更广泛的基础和资源依托,为传统平面媒体的未来寻求新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也将为读者提供便捷、丰富、互动式的文字及多媒体相结合的阅读体验。

  发布会同时还宣布了中国移 动二维码博客的开通,与会记者亲身体验了最新的博客应用方式,博客主人在发布文章的时候加入移动博客码,这样就可以让关心自己的朋友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了解到自己的最新动向。

  据介绍,每个手机二维码匹配了一个相对应的号码。消费者只需按照使用说明,下载安装条码识别软件,然后启动软件,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二维码上网,就可以直接快速地利用手机浏览WAP网站或登陆博客页面,可以随时随地下载图像文件、音乐、视频、获取优惠券、参与抽奖、了解博客信息等。同时,还可以方便地用手机识别和存储名片、自动输入短信,获取公共服务(如天气预报),实现电子地图查询定位等功能。

  银河传媒总裁沈维表示,随着手机作为移动多媒体信息终端的应用将全面爆发,媒体和广告价值的无限量扩大,移动二维码以它跨媒体通道的便利性,在新的模式中将起到重要作用。手机二维码与手机菜单、搜索引擎并称为手机上网三大入口,目的就是让用户在任何地点、通过任何媒体随时地获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随着手机二维码引入博客等时下最新流行元素,将使该项业务更有亲合力,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本报记者 高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