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品牌手机占中国手机市场份额超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 天津5月20日电(记者 张泽伟) 正在此间举行的“2007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上,国家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莫玮说,国产手机与外资品牌手机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外资品牌手机已占中国65%的市场份额。

  统计显示,国产手机在2003年的国内市场份额曾超过外资品牌手机,达到53.5%,但从2004年开始“洋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逐年回升,到2006年已达到65%,比2005年又增加了近5个百分点。

  莫玮说,外资手机企业比以往更熟悉中国的市场,凭借强大的资本和技术优势,加快新品推出速度,并进行渠道改革,产品覆盖了高、中、低端市场。

  而中国自有品牌手机原有的渠道、价格等竞争优势日趋弱化,加上技术积累不足,使得

国产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

  莫玮说,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导致了行业的利润整体下滑,亏损的企业在增多。

  莫玮认为,中国国内手机需求已经过了高峰期,进入了平稳的发展期,今年中国国内手机市场的年需求量约为6000万到1亿部左右。

  目前,中国经过核准的手机生产企业有79家,产能达到每年5亿部。今年一季度,中国手机的产量就达到了1.34亿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