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启动升级版“绿箱子环保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绿箱子环保计划”呼唤你我他

  本报讯 记者 马勇报道: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环境保护局、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昨天联手启动升级版“绿箱子环保计划”,号召大家给废旧手机、电池找个家,“携手你我,让希望代代相传”。在全球通大厦的活动现场,20多家手机生产企业当场将废旧的手机、电池放在“环保绿箱子”里。

  据悉,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今年不仅在沟通100营业厅设置绿箱子,还与商场、社区联合推出共3000个绿箱子,供全省消费者投放。为了增加手机废弃物的回收数量,更好地唤醒公众的通信环保意识,呼唤更多社会公民共同关注,中国移动还推出了面值10元的特制环保嘉奖充值卡投放回馈活动。5月17日-6月17日期间,前往沟通100服务厅,在绿箱子内投放废弃手机或手机电池,投放者就可获赠10元环保嘉奖充值卡。

  徐龙介绍,我国的废弃手机、电池巨大,随意丢弃严重,给环保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截至2006年10月,全国手机用户已经达到3.6亿,若按平均每个用户每3年更换一次手机的保守频率计算,我国每年就将有约1.3亿部手机被淘汰。考虑到手机配电池一般实行“一夫两妻”,这就意味着每年有2.6亿块手机电池被淘汰。一块手机电池含有的镉可以污染3个标准游泳池的水,据此推算,一年废弃的手机电池将会污染近8亿个标准游泳池!如果不加处理就丢弃,会直接污染土壤和水资源,污染物通过食物进入人体,危害到身体健康。目前国内尚没有完善的废弃手机、电池回收系统,缺少长期的、制度性的回收,全国废弃手机、电池的回收率尚不及1%。

  “绿箱子环保计划”是中国移动联合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于2005年12月8日在北京共同发起的,4个月后活动得到了波导、LG、联想、NEC、松下、夏新等6家知名手机厂商的鼎力加盟。在全国的40个重点城市中联合展开的“绿箱子”活动,成功建立起了一个全国范围的废弃手机及配件回收平台。有效地解决个体企业回收渠道不足的问题,并且进一步带动了整个行业关注环保的社会风气。本次绿箱子环保活动提出了“携手你我,让希望代代相传”的口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