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与发改委联合清理电信资费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4: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消息,信产部与发改委今天表示,从5月起,用半年左右时间对现行电信资费套餐进行全面清理,以解决资费套餐数量过多、计算复杂以及在资费宣传时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等问题。

  资费套餐清理重点

  信产部和发改委表示,此次清理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资费方案设计方面,应通俗易懂,计算简单,尽量简化资费结构,便于消费者分析、比较、选择和使用;

  2、资费宣传方面,应严格执行《电信服务明码标价规定》,进行业务宣传时,应当将资费方案全面、准确地告知用户,不得模糊资费结构、使用条件、夸大资费优惠幅度,不得隐瞒需引起用户注意的事项,严禁各类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

  3、保障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方面,电信企业应充分尊重用户的自主选择权,不得强制用户使用指定的资费方案或擅自更改资费方案。

  分三阶段进行

  按照要求,5月至7月,各地通信管理部门和电信企业自行进行资费套餐清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9月至10月,信产部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电信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10月底,信产部将把此次资费套餐清理和检查的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用户监督。

  信产部表示,对于违规的电信企业,要依法进行处理,对于典型案例要通过社会媒体公开曝光。(叶柳)

  相关新闻:

  信产部:正考虑推进新电信套餐单向收费

  通信资费套餐套牢消费者 信产部高官叹为观止

  重庆清理上千种通信资费套餐 超九成被叫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