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SCDMA测试产品不断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4:27  中国电子报

  作者:卓尔

  随着中国移动启动新一轮TD-SCDMA建网,TD-SCDMA市场迅速升温。如何全面测试3G手机,特别是TD-SCDMA手机,是3G厂商们最关心的话题,也是测试厂商急需破解的课题。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测试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TD-SCDMA解决方案,以期在3G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安捷伦TD-SCDMA

  测试增加HSDPA功能

  安捷伦推出业界第一款能够生成和分析基于TD-SCDMA的HSDPA/8PSK信号的产品。

  N7612B Signal Studio for TD-SCDMA

  该产品具有以下优点:

  * 业界最佳的ACLR:针对W-CDMA信号可测出高达-76 dBc和-70 dBc(单载波和6载波)的ACLR,实现更大的测试裕量,获得更出色的测试结果;

  * HSDPA调制:提供HS-PDSCH和信息编码的HS-SCCH、HS-SICH,数据传输速率高达2.8Mbit/s;

  * BER测试:带有I/Q减损的内置RMC和实时嵌入式AWGN。Baseband studio中还可添加实时衰减功能(目前仅限于E4438C ESG);

  * 支持ESG/MXG矢量信号发生器。

  能够测量TD-SCDMA信号的PSA系列高性能频谱分析仪

  该产品具有如下特点:

  * 完全符合3GPP标准的功率测量;

  * 全面的调制分析:复合EVM、星座图、码域功率、码域误差、IQ误差和数字结果汇总;

  * 业界第一款用于TD-SCDMA的HSDPA/8PSK解调:支持HSDPA/8PSK信道;

  * 剩余EVM:<1%(额定值);

  * 码域功率精度:±0.3dB(额定值)。

  R&S贯穿研发/

  一致性认证及生产全过程

  TD-SCDMA信号产生——矢量信号源SMU200A

  双通道矢量信号源SMU200A将两个独立的信号源集成在一个仪器里,具有出色的射频性能和灵活强大的数字调制信号产生功能。

  * 内置TD-SCDMA信号产生功能SMU-K50/K51;

  * 可以同时设置四个TD-SCDMA基站或终端;

  * 支持实时信道编码功能,并可实时、灵活设置每个基站或终端的参数;

  * 支持信道衰落模拟和噪声产生功能;

  * 可以完成全面的TD-SCDMA接收机测试以及性能测试。

  TD-SCDMA信号分析——矢量信号分析仪FSQ

  FSQ是R&S公司推出的二合一信号分析仪,具有强大的频谱分析和矢量信号分析功能。可以对各种信号进行频域、时域和调制域各项参数的测量。

  * 内置TD-SCDMA信号分析功能FS-K76/K77;

  * 测量速度快,达到每秒五次;

  * 仪器能连续对TD-SCDMA信号进行捕获,最多可达11970个时隙,并进行频域、时域和码域分析;

  * 可以全面地对TD-SCDMA发射机进行测试。

  用SMU200A和FSQ可以完成TD-SCDMA设备的各项射频测试,满足研发和一致性认证测试要求。而用R&S的SMJ100A和FSP则提供一个更为经济的TD-SCDMA测试方案,满足生产测试需求。

  泰克K15移动通信网络

  监测系统满足高性能要求

  K15是泰克公司为移动通信网络测试推出的专用监测解决方案,它具有能实时处理高速信令和数据的硬件平台和功能强大的实时应用分析工具,旨在满足移动通信网络苛刻的新的高性能要求,在测试先进的第三代(3G)和现有的第二代(2G、2.5G)移动服务时提高生产效率。

  K15可以帮助从事TD-SCDMA/GSM/GPRS/EDGE/UMTS/cdmaONE/CDMA2000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的运行和维护人员在高业务负荷条件下,快速有效地分析定位实际网络或试验网络中的各种故障问题。

  泰克K15协议测试平台和应用软件支持检修3G、2.5G和2G实地和试用移动通信网络。它是一个高端的便携式硬件平台,装有一套高级应用软件。该平台在高性能cPCI总线结构上运行,采用WindowsXP嵌入式操作系统。它装有多块电路板,连接到多个接口上,包括E1/T1/J1电接口、STM-1光接口和10/100 Mbit/s快速以太网接口。平台中内置了远程控制功能及不同设备之间的NTP/GPS时间同步功能。提供的应用软件包括EDGE、UMTS和CDMA2000协议解码程序;EDGE、UMTS和CDMA2000实时多接口呼叫跟踪专家软件;自动UMTS Iub监测配置;脱机GPRS网络性能分析。

  中创信测TD测试产品

  性价比高/方便易用

  中创信测推出的TD系列产品包括NetPecker-TD测试仪表、NetCompass-3G监测系统和ONet-3G无线网优产品。他们的产品与同行相比,主要优势在于性价比高,方便易用。

  NetPecker-TD网络综合测试仪

  NP-TD网络综合测试仪,是继承了原有2G/2.5G等传统测试仪表的技术积累和经验,同时结合TD-SCDMA网络和业务灵活多元化以及互联互通的复杂性等因素的高性价比的全方位综合测试仪表。NP-TD仪表优势为:

  * 智能猜测网络参数;

  * 支持TD/2G/2.5G全接口全协议;

  * 端到端自动关联;

  * 完备全面的KPI;

  * 便携易用、部署灵活。

  NetCompass-3G监测系统

  NetCompass-3G是面向3G网络的集中监测系统,支持TD-SCDMA、WCDMA制式;通过采集网络各接口的数据,实现端到端的实时协议解析、业务过程分析、近百项网络KPI的统计分析和网络告警显示。其优势为:

  * 预提供完整KPI指标体系,支持用户自定义;

  * 定制专题应用;

  * 支持从现有广泛部署的七号信令系统平滑升级,实现2G/2.5G/3G全程全网保障;

  * 支持海量数据处理。

  ONet-3G无线网优产品

  ONet-3G是针对TD-SCDMA无线网络优化和维护的解决方案,本方案通过采集接入网数据实现无线网络的覆盖、容量和质量分析,从而使得网络优化有更强的针对性和更高的效率。ONet-3G的优势为:

  * 同时具备全网宏观统计和微观细致问题分析能力;

  * 上下行链路同步分析;

  * 全面灵活的指标体系;

  * 无线参数与通信流程关联分析;

  * 2G-3G协同优化分析。

  Willtek 4400 TD手机综测仪

  符合多个标准

  Willtek 4400手机综测仪系列是首个真正融合TD-SCDMA技术的多标准蜂窝电话测试仪产品。由于中国制造商的手机产品往往需要出口到一些采用多个标准(如GSM、GPRS、EDGE、WCDMA、CDMA2000及1xEV-DO)的国家,因此采用的测试仪也必须符合这些标准。此外,4400系列的产品可轻易切换第二代和第三代无线技术,因此可在同一生产线内,测试采用不同标准的手机产品。

  德国威尔泰克(Willtek)是首家按照中国TD-SCDMA标准,提供多标准手机综测仪的供货商。融合TD-SCDMA功能的4400系列,既可用于建立呼叫,也能支持各类重要发送器和接收器的测量程序,在无线设备的效能检测、功能测试和校正流程上发挥重要作用。测试内容包括峰值及平均功率、开环及内环功率、频率误差、峰值码域功率、频谱、群集显示、误码率(BER)和误块率(BLER)等。

  4400系列还可将互动操作能力测试化繁为简,因为主要的信号功能均以大唐电信的协议栈为基础,而其他协议部分则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开发。

  具备TD-SCDMA选项的4400系列为手机、无线PDA及计算机卡等无线设备,提供快捷、准确和可靠的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系统仿真器MD8470A

  加快终端开发进程

  安立TD-SCDMA系统仿真器MD8470A提供了强大的系统仿真功能,为TD-SCDMA终端丰富的应用/业务提供了完善的测试方案。

  作为系统仿真器,MD8470A可以模拟TD-SCDMA网络的行为。丰富的应用是3G手机的最大特点,在实验室环境下可能没有TD-SCDMA网络,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进行诸如MMS、可视电话应用的开发是个课题。MD8470A可以支持语音、SMS、数据包通信、彩信、可视电话、补充业务等各项业务测试。在MD8470A提供的仿真环境下,用户就可以专注于开发上层的应用软件,从而加快开发的进程。

  MD8470A的另一应用是在TD-SCDMA的协议测试,它提供了API对仪表进行控制。研发工程师可以用他们非常熟悉的C语言编写协议测试的脚本,在layer3层任意编写协议流程。

  MD8470A紧跟3GGPP最新要求及中国自己的特殊要求,例如MD8470A已经支持最新的N频点规范。另外,由于MD8470A可以支持多种系统,这样可以为多摸手机提供非常强大的包括系统间切换在内的测试功能,例如,可以为TD-SCDMA/GSM的双模手机开发提供最好的协议应用测试方案。除了TD-SCDMA,MD8470A还支持WCDMA/HSPA/GSM/GPRS/EDGE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