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6月14日起新入网手机充电器统一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7:16  新闻晨报

  消费者暂难全部享受“统一”便利

  □段郴群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信产部发出通知,要求自2007年6月14日起在手机进网检测中开始执行统一接口标准。届时,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的新申请进网许可的手机及配套的充电器均要统一接口。据了解,截至目前,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等国外品牌手机以及部分国产手机厂商还没有参与到该标准中来,而由于该标准并非强制性标准,购买这些品牌的消费者可能暂时还无法享受统一手机充电器接口带来的便利。

  为了统一手机充电器接口,信产部去年12月颁布了《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昨日,信产部印发的通知加快了推行手机充电器及接口统一技术标准。《通知》要求自2007年6月14日起在手机进网检测中开始执行新的手机充电器接口标准。届时,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的新申请进网许可的手机及配套的充电器均应符合相关规定。同时,为鼓励生产企业尽快贯彻执行该标准,对于6月14日前按照该标准申请进网的手机,

信息产业部将在进网检测、进网审批等环节予以优先办理。

  据了解,目前有多家

国产手机厂商都纷纷参加了该标准。但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等国外知名品牌手机厂商均未参与到该标准中来。

  由于这个标准是非强制性的,因此可以预见,6月14日之后中国境内生产的新入网洋品牌手机的充电器还是“各唱各调”,而购买洋品牌手机的消费者将暂时无法享受统一充电器接口之后带来的便利,购买洋品牌手机也得为购买充电器多花一些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