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基文呼吁在青少年中推广信息通信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6:1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7日电 (记者王湘江 刘历彬)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发表的致辞中,呼吁世界各国在青少年中推广使用信息通信技术,帮助青少年逾越数字鸿沟。

  潘基文说,青少年是信息通信技术用户中最出成果和最为精通的一族,但他们中仍有许多人与这场数字革命无缘。他呼吁

  各国政府和业界领导人集思广益,与青少年开展合作,开发出适用的技术和服务,推广信息通信技术的使用。

  他说,能够接触到信息通信技术的青少年往往会在求知路上突飞猛进,可以轻松地逾越沟通障碍,但数字鸿沟却将某些青少年拒之门外,使他们无法充分受益于全球化进程。他强调,在摆脱贫困与文盲状态以及充分发挥青少年的潜力方面,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应机会均等。

  国际电信联盟于2006年11月宣布5月17日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纪念日的主题是“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