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G网升级GPRS杀向高端 增加3G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中国联通宣布,经过一年的建设,正式开通三项GPRS业务。这举意味着联通G网在相当多的城市升级到2.5G的GPRS网络,同时,联通G网开始也向高端增值业务进军。

  G网开通GPRS业务

  中国联通表示,近年来中国联通GSM网络质量不断改善,用户增长十分迅速,07年一季度净增用户同比增长16%,目前总用户规模已达1.1亿户,基于2G GSM网络开展的短信、炫铃等增值业务也得到了高速的发展,这为中国联通带来了丰富的用户服务经验和丰厚的利润来源。因此,联通G网有条件,也有必要向用户开通高速率的GPRS业务,

  据悉,首批开通的GPRS增值业务有三项,分别是基于WAP的“互动视界”手机上网业务,MMS“彩信”业务,以及基于JAVA的“神奇宝典”数据增值业务。

  联通同时表示,上述增值业务可与中国移动互通。其中,“彩信”业务已实现与中国联通C网、中国移动G网用户间互联互通。同时,中国联通彩e,通过联通彩信网关,与中国移动彩信互通。

  联通称,此次中国联通主推的GPRS业务,满足了用户最迫切的需求,从资讯获取到娱乐游戏,从商务交流到生活嬉趣,都被包罗其中。

  联通G网向高端进军

  此举同时也证实了中国联通的投资方向重点。此前,一直传联通在升级GSM网络到GPRS网络,此次,该消息显然得到确认。中国联通表示,中国联通的GSM网络已经成为能够为全国70个城市提供大规模服务的2.5GGPRS网络。这意味着目前至少70个城市已经上马了GPRS网络。这个数字相当可观。

  另外,中国联通曾公布去年的投资计划,其中100多亿投向G网,估计相当部分就是用于升级G网到GPRS。

  增加3G通道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表示,如此一来,在面对即将到来的3G时代,中国联通将在CDMA2000网络之外,又增加了新的无线数据业务发展动力。

  此前,中国联通主要策略为:用G网发展中低端用户,用C网发展高端用户,但目前情况是,C网也大量集采超低端手机,向低端用户进军,G网升级到GPRS,也向高端用户市场进军。业内人士认为,这样,联通的两张网基本上都可以成完全的体系,用户群都涵盖高中低端所有用户群,再加上已进行的联通G、C两网营销拆分,联通两网都已完全具备独立发展的条件。

  中国联通表示,将继续加大G网的投入,致力于进一步完善网络覆盖、着力推广GPRS数据业务、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提供全新的手机业务界面、实现G/C网真正全球漫游。显然,G网仍是联通极其看重的一张网络。(银刀)

  相关新闻:

  联通G网已经升级为GPRS 1.1亿用户受惠

  中国联通正式开通GPRS 积极探索3G业务

  中国联通50城市暗推GPRS 已经开始预商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