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兴通讯技术总监李嵘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6: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兴通讯技术总监李嵘致辞

中兴通讯技术总监李嵘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消息,由信息产业部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承办的2007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庆祝大会,今日上午9时在北京正式开幕。新浪科技为本次大会官方合作伙伴。

  图为中兴通讯技术总监李嵘致辞。

  李嵘: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信息通信技术展望。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兴通讯的简介,第二部分是电信发展的的驱动力,第三部分是技术发展支撑业务能力。中兴一直在业界被大家认可,中国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在全球设立了14个研发中心,产品和服务覆盖无线、网络、终端、数据四大领域,是中国高科技领域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产品和服务已经进入了全球120多个国家。无线产品正在为全球1.5亿用户提供服务,交换产品全球应用超过1.4亿,在全球有14个研发机构,在欧洲有研究所,历年来中心都始终保持科研经费占消费收入的10%以上,全球化的市场业务平台。现在中兴已经规模进入了欧美发达国家水平,电信发展驱动力,人类的基本需要是信息通信行业快速发展的动力,人类一直为提升自身的能力奋斗,信息通信技术给人们带来了生活工作的便利,信息通信技术的普及极大改变了传统生活方式,信息通信网络改变了信息传统纸张的方式,搜索引擎使知识的扩散加快,远程教育使地域差异减少,知识的普及加快。

  电信发展有三个重要因素,业务、资源和技术,人们始终追求用越来越少的资源能够支撑越来越多的业务,满足越来越多的需求。业务推动了技术的发展,技术又推动了业务的多样化,业务的发展对资源消耗提出了要求,降低资源,优化资源,提高管理水平。资源和技术又产生了一个循环,就是技术的发展带动了资源的下降,对资源要求的降低又推动了技术的发展。用户需求的发展趋势,通信业务发展的趋势现在是多样性个性化的趋势,移动化的趋势明显,Internet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第三部分,技术发展支撑业务能力,在基础需求上像集群业务和彩铃都是近年来对传统业务发展起来的新业务,数据业务类型多样,不断发展,全球的语音业务收入呈明显下降趋势,宽带语音发展加剧了这种趋势。网络发展的趋势、接入网承载方式多种多样,最右边的业务是一个语音数据内容,这是一个基本的业务,骨干网趋向于IP骨干网,但是接入网非常多样,无线电路有各种接入秩序,它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终端是趋向于融合,终端的业务承载能力越来越强,三网融合首先体现在终端领域。目前终端的功能越来越电脑化,另外你像电信业务,广播电视服务,互联网服务在终端上集成,还有像收音机、电视、上网这些功能在手机上都是常见的。我们认为多媒体应用在一段时间里还是以广播方式为主。P2P对传统电信网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用户从被动的业务使用者成为主动的业务参与者,强调参与共享,传统的运营商的商业模式受到挑战,传统细分模式失效,颠覆了传统的CS模式,在建设和运营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业务上,电信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相互融合渗透,大家看电信业务,右边互联网的应用。中兴通信能够提供从设备到业务完整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业务提供一体化的网络,满足用户多种业务需求,不同的体验。家庭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未来通过有线和无线接入到户,家庭网端将家庭智能终端组合成家庭网络,提供享受丰富的多媒体应用和业务体验。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