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脉科技欲从电信价值服务链中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15日,电信和IT服务提供商国脉科技(002093.SZ)正式宣布控股公司国脉中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脉中讯”)开业运营。国脉中讯将专注与美国通信设备商Juniper进行业务合作。

  国脉科技近日与美国Juniper网络公司签订框架协议,确立合作关系,双方在中国区达成战略联盟。

  国脉科技将通过国脉中讯为Juniper网络公司提供其数据业务在中国的全面服务,其中包括:在中国内地销售美国Juniper网络公司全线产品,并提供上述所有产品的方案集成服务、产品保修服务和运营维护支持服务。

  Juniper在2006年收入规模为23亿美元,中国区目前销售收入规模约1亿美元。首先,原由爱立信代销的70%左右的市场将为国脉获得。Juniper大中国区高层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Juniper未来会全力支持国脉科技,未来在中国的代理和服务可能将全部交给国脉科技。

  由此推算,按照设备商每销售100元硬件设备,而相应第三方服务支持能获得相应20元收入来计算,在Juniper保持1亿美元收入的情况下,国脉科技将能获得2000万美元的收入,约合人民币1.4亿元。而国脉科技2006年营收为2亿元,在包揽Juniper全部服务的情况下,营收将可能增长70%。而且Juniper在中国仍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国脉科技的系统集成收入在未来2年内有可能达到4亿元,国脉科技正处于快速增长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