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颁布WCDMA和cdma2000为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下午,信产部公布,WCDMA和cdma2000这两个国际3G标准为通信行业标准,这样,加上此前已被确定为行业标准的TD-SCDMA,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三大3G标准都已成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意味着这三大标准都可在正式发展。

  颁布WCDMA和cdma2000两项行业标准

  信产部的公告称,目前,WCDMA、cdma2000通信行业标准业已完成,信息产业部决定发布这两项系列标准。

  信产部表示,“我们相信,在TD-SCDMA、WCDMA、cdma2000系列通信行业标准的指导下,今后国内外积极参与TD-SCDMA、WCDMA、cdma2000产品开发生产和运营的企业在产品需求定义、设备合作开发、系统集成应用等方面将有更加一致的认识,技术和市场分工将进一步明确,同类设备的性能和指标也越来越具有可比性,从而形成更加成熟的产业环境”。

  此前已颁布TD-SCDMA为行业标准

  我国3G试验是2001年6月开始启动的,当时,信息产业部组织国内运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支撑单位和大学的专家成立了“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试验专家组”,正式启动了3G技术试验。

  信产部表示,对TD-SCDMA、WCDMA、cdma2000三种技术的系统设备、接口、网络性能、终端、互操作、业务、无线干扰、网管和计费等进行了全面测试,有六家运营商和几十家设备厂商参加,累计完成几千个测试项,参与试验的工程技术人员近万人,测试人员近千人。

  此前,2006年1月20日信息产业部将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TD-SCDMA公布为中国通信行业标准。

  事实上,在历次3G试验中,WCDMA和CDMA2000的表现都优于TD-SCDMA,但TD-SCDMA最后先于这两个标准被颁布为行业标准。至于信产部为何在目前这个时机发布WCDMA和CDMA2000为行业标准,其中背景尚不清楚。(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