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GSM双待手机入围广东移动集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广东移动获悉,在新一轮手机集采项目中,三款可同时放入两张GSM卡并实现同时待机的手机成为关注的新焦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款机型分别来自宇龙通信、联想移动和海信等三家国产手机品牌。这是国产手机首次跳出低价、性价比等圈子,首次以高新技术为武器,昂首挺进广东移动的集中采购阵营。今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移动市场部总经理李欣泽表示,支持国产品牌是中国移动社会责任的一部分。他透露,今年广东移动将调整土洋品牌的集采比例,质量有很大提高的国产手机将在该渠道中占据40%以上的份额。

  宇龙、联想、海信手机入选

  近年来,能通过中国移动严格审核、内置移动菜单并成为中国移动定制手机的国产机型不在少数,不过能获得广东移动青睐、成为集中采购的机型并不多。日前记者从广东移动获悉,三款可实现GSM双待机的手机将进入广东移动的包销渠道,且这三款手机均为

国产手机

  据悉,此次广东移动集中采购GSM双待手机,拥有技术优势的宇龙酷派赫然也成为了供应商之一。据了解,宇龙酷派于今年推出的CoolPAD 8260已通过中国移动全面测试,成为中国移动定制的首款GSM双卡双待

智能手机

  同时进入广东移动渠道的GSM双卡双待手机还有联想的P851。联想移动广东战区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了联想双卡双待手机将进入广东移动包销渠道的消息。

  除此之外,海信的一款GSM双卡双待手机也成为包销机型,将在近期内与广东移动的客户见面。

  国产手机脱胎换骨获青睐

  广东移动是中国移动最早推出预存话费优惠购机活动的省级分公司,此类活动开展之初恰逢国产手机蓬勃发展的2003年,然而当时广东移动的有关人士便向记者表示,国产手机的质量、研发等环节仍存在问题,无法通过移动的审核,故该渠道基本上都是洋品牌的天下。

  2004-2006年,在经历了由盛转衰的过程后,屹立不倒的几大国产手机逐渐掌握了核心技术,并不断推出质量过硬的产品,开始受到中国移动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加入了移动定制手机的行列中。自去年开始,向来以把关严格著称的广东移动亦开始集中采购国产品牌的产品,夏新、波导、TCL和联想的传统一线品牌的拳头产品纷纷出现在了移动的渠道中。

  据李欣泽介绍,在此次集中采购三家国产厂商的GSM双卡双待手机之后,广东移动还将逐步调高国产定制手机的比例,预计年内将达40%。联想、夏新、波导等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会积极配合广东移动的战略,推出新产品。

  本报记者 方南

  - 对比

  □ 2003年前后,广东移动有关人士曾向记者表示,国产手机的质量、研发等环节仍存在问题,无法通过移动的审核。

  □ 自去年开始,向来以把关严格著称的广东移动亦开始集中采购国产品牌的产品,夏新、波导、TCL和联想的传统一线品牌的拳头产品纷纷出现在了移动的渠道中。

  □ 据介绍,今年广东移动将调整土洋品牌的集采比例,质量有很大提高的国产手机将在该渠道中占40%以上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