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预计今年合同销售额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华为高级副总裁李今歌在上海表示,公司2007年全球合同销售总值预计将达150亿美元,比去年的110亿美元销售额增长逾三成,且华为非常重视迅猛发展的非洲通讯市场。李今歌表示,公司今年在非洲市场的合同销售额亦将以70%-80%的幅度高速增长,而2006年华为在非洲市场的合同销售额为20.8亿美元。

  华为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今年销售将继续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目前全球固定与移动通信网络的融合趋势,这为通信设备提供商带来较大的增长机会。

  华为2月初宣布,其2006年全球的合同销售额达110亿美元,同比增长逾34%,其中65%来自海外市场。华为中东及北非地区移动网络主管Moheb Adel Ramses此前曾表示,华为已赢得中东和北非市场30%左右的占有率,某些产品甚至高于60%。

  李今歌表示,华为非常重视迅猛发展的非洲通讯市场,该市场在2001年-2006年移动用户年增长率达42.36%,并将在未来五年持续以每年500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1年将超过4亿用户。

  此前,尼日利亚通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恩斯特·杜克维曾表示,在2007年到来之前尼日利亚国内近一半以上的市场有可能被中兴与华为联合占据。中国企业在价格方面占据明显优势。相比像爱立信或者

阿尔卡特-朗讯这样的企业,华为提供的价格要低出40%左右。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非洲市场,华为也突破高端市场,得到包括沃达丰(Vodafone)、西班牙电信(Telefornica)、荷兰皇家电信(KPN)、FT/Orange、希腊电信、

意大利电信等在内的多家世界一流运营商的认可。截至2月6日,华为已实现规模进入日本、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华为在全球累计获得67个3G商用合同,WCDMA合同数目达到35个,其中12个来自欧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