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传闻再推高联通股价 高层否认拆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1:29  信息时报

  五一黄金周后,长期稳中有升的中国联通(600050)股价忽然升至历史最高位。5月9日,长期以来“稳中有升”的中国联通忽然拉高。从开盘的5.81元拉高到涨停板的6.35元。5月10日,中国联通再次向上,最高达6.69元,收报6.48元。

  三大因素成涨停板主因

  东方证券分析师吴飞认为,分拆预期、联通基本面的改善和A股市场牛市氛围浓烈等三大因素都是本次联通大幅度拉升至涨停板的主要原因。

  此前美林指出,于上月底举行的分析员会议上,联通已间接承认将出售旗下CDMA网络,而其他官员所发表的言论也意味着行业重组可能即将发生。而中国电信(0728.HK)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在近日发行不超过400亿元的债券。关于此次融资,有分析称这是中国电信为收购联通C网做准备。不久前,国资委发布《2006年规划发展工作回顾及2007年重点工作思路》,明确指出今年将促进电信企业重组。

  不过,联通高层则再次否认重组传闻。5月11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兼CEO常小兵表示,集团没有从信息产业部获得有关集团分拆重组或3G发牌等任何详情。

  中移动回归或拉升联通股价

  另有媒体报道,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香港明确表示,中移动等红筹公司将加快回归A股的步伐,国资委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做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三大电信巨头回归A股的序幕即将拉开。同时,消息人士披露,国务院即将批准五只香港红筹股在内地A股市场上市。首批回归A股市场的公司包括中国移动、联想集团和中海油,它们将于晚些时候融资80亿~160亿元人民币。据悉,去年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和中国网通高层都曾明确表示回归A股的意向。

  有证券分析师表示,中国联通股价将受中移动回归影响进一步拉升。据民生证券分析师厚峻表示,由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移动股价已经接近80元,而国内中国联通股价最近才升至6元多。如果中国移动股价回归后,市场将有了参照物来确定中国联通的A股股价。他预计,由于中移动股价与中联通股价相差太大,通过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股价上的比较,将可以让中国联通股价继续上升。时报记者 潘敬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