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花接木NOKLA冒充NOKI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9:30  人民网-市场报

  原本要买一部“NOKIA”(诺基亚)新上市的N73手机,回家后却发现是一部“NOKLA”的冒牌货。近日,北京通州工商分局接到了消费者陈先生的投诉。

  陈先生告诉《市场报》记者:“我发现通州区一家手机店销售的NOKIA‘N73’手机只卖1000多元。这款手机是新上市的,其它手机店都卖到3000多元。当时,我觉得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经过讨价还价,我花1100元买了一部这种手机。”回到家后,陈先生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就仔细察看了一下,没想到这一看还真看出了问题。这部手机不叫“NOKIA”,竟是“NOKLA”冒充的。

  通州工商分局消保科的工商人员仔细察看了陈先生所购的手机,发现手机被放在一个“

CECT”的包装盒里,机身后盖上有5个醒目的“NOKLA”字母,由于其中“L”字母的下侧横线很短,猛一看很容易误认为是“NOKIA”(诺基亚)。通过进一步观察,工商人员还发现这部“NOKLA”手机的开机画面虽然也使用了“NOKIA”手机的握手图像,但图像是静止不动的,画面比起正品“NOKIA”也要粗糙得多。而且,手机配备的电池和说明书没有“NOKIA”
商标

  工商人员立即跟随陈先生赶到了手机店,在现场又发现了一部涉嫌侵权“NOKIA”N73手机。“当初我已经告诉他这是仿诺基亚的,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不是诺基亚的,还要到你们那里投诉,也太不厚道了!”对于工商人员的讯问,手机店负责人认为自己已经尽到了告知义务。

  “当初经营者与消费者具体是怎么约定的,我们还要做进一步调查核实。”消保科工作人员表示,这家手机店确实存在销售侵权商品的嫌疑。当天,工商工作人员依法暂扣了这部涉嫌侵权的“NOKLA”手机,并表示将对此事立案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