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通信资费套餐套牢消费者 信产部高官叹为观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7:04  北京晨报

  焦立坤

  近日,重庆市通管局对上千种通信资费套餐进行清理,超过九成套餐被叫停。大快之余,更为惊叹:为“套牢”消费者,运营商们竟如此费尽心机。

  公开的数据显示,清理前,重庆40个区县电信运营商推出的资费套餐约1555个,此番停止了1421个资费套餐,其中重庆电信叫停1279个、重庆联通叫停103个、重庆移动叫停39个。“该死掉”的套餐居然如此之多。

  事实上,重庆并不是全国手机套餐最多、最复杂的地方,它的花样比起一些地方仍是“小巫见大巫”。比如在广东,广东移动、广东联通的套餐可谓重重迷阵,上万种大行其道。在一个私下场合,信产部的某位高官对套餐的“创新精神”也叹为观止。

  而在北京,套餐把戏也层出不穷。笔者粗略估算一下,北京移动三大品牌和北京联通四大品牌,每一品牌的套餐不下十种,每一套餐都分几个档位,有些把本地通话、长途通话、

增值业务、上网流量等等打包,需要的、不需要的统统塞进来,真是乱花迷人眼。

  目前,国内有4.8亿手机用户,相信每一个人都曾经或者正在为选择哪款合适的套餐而绞尽脑汁,畅听卡、大众卡、

动感地带、新势力、长市卡、新商旅……令人眼花缭乱,虽说选择多了,可是每一个选择更像是一个故弄玄虚的“陷阱”:为了省几毛钱,每个人不得不当一回数学家,接受一道道复杂算术题的折磨,最后却大呼上当。

  套餐本是商家揣摩购物心理后推出的促销手段,既能给顾客实惠,又无损服务质量。本是两全其美,但在现实中却大大地变了味,甚至成为“圈套”的代名词。个中玄妙不外乎利益的驱使,为了变相的少降价、不降价。现在甚至连座机、

小灵通也玩起了套餐游戏。

  既然还利于民,就请不要再跟我们捉迷藏,消费者要求的只是简简单单、明明白白的消费。重庆的大刀阔斧令我们拍手称快。北京,也是时候“有请”鸡肋套餐退市了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