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电信用户过亿成亚洲第二大移动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9:18  深圳晚报

  晓黎

  本报讯 新加坡电信近日宣布,该公司第一季新增1200万手机用户,用户总数超过1.24亿,成为亚洲第二大移动运营商,规模仅次于中国移动。

  新加坡电信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新加坡电信控股的印度Bharti公司第一季新增520万用户,用户总数达3700万。另一家印尼子公司Telkomsel新增330万用户,总数达3990万。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电信的全资子公司SingTelOptus第一季新增6万用户,总数至67.4万户。在新加坡本土,该公司新增5.6万用户,总数达到18.2万。

  据了解,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是新加坡电信的控股股东。由于新加坡市场狭小,手机用户仅为400万,新加坡电信一直在积极拓展亚太电信市场,过去10年里在区域市场的投资达到200亿美元,资产遍布印度、澳大利亚、印尼、菲律宾和孟加拉等国。

  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移动手机用户为3.1612亿,规模仍居全球运营商之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