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公布电信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9:09  深圳晚报

  虹坪

  本报讯历时3个月、对全国9万多用户进行抽样电话访问后,信息产业部日前公布了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全年度电话用户满意度为77.9分;其中移动电话用户为76.3分,互联网宽带接入业务满意度为67.4分。这三项指数均未满80分,与受访用户平均90分以上的“质量预期”仍有差距。

  该分析报告表明,全国电话用户满意度指数较上次提高了0.9分。固话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网通和铁通用户满意度分别为80.2、79.6、79.1,其中中国电信提高了1.9分,升幅最大。在手机用户评价中,中国移动满意度为76.7,中国联通CDMA网和GSM网的满意度分别为75.6、75.2。相对电话业务,宽带业务满意度较低,中国电信和网通的满意度分别为65.7和70.3。其中网通升幅较大,提高1.3分。

  针对手机短信服务问题,信产部还重点检查移动信息服务企业,涉及10省市800多家短信提供商,发现部分企业仍在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订制、强行订制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