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电信虚报利润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由于披露的业绩前后大变脸、涉嫌虚报利润,大唐电信(*ST大唐)昨天遭到了上证所的公开谴责。上证所表示,对于上述惩戒,交易所还将抄报国务院国资委,并将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大唐电信于2006年10月28日披露了关于200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信誓旦旦地预计公司2006年度将实现盈利;而在今年4月年报披露前几日,大唐电信则发布公告向投资者“深表歉意”,称公司2006年度将出现大幅亏损。大唐电信称,尽管公司2006年度主营业务规模和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但鉴于公司无线、光通信等传统通信设备产业历年经营留存的大量资产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能力有限,依据会计审慎的原则,仍需对整合后的无线、光通信资产大幅计提减值准备,由此将造成公司2006年度财务报告亏损。

  而随后公司在4月19日披露的年报几乎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出现了负增长,亏损总额高达7.19亿元。而公司也由于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亏损而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上证所认为,大唐电信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因此对该公司作出了公开谴责的处罚。上证所重申,董事会全体成员应当保证重大信息的及时和公平披露,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保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